温兴生书记带队参加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5-12-21浏览次数:270

1218日,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第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暨“长期照护保险”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医疗保险研究会、知名高校和医药企业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和代表莅临会议。

我校由温兴生书记带队,以湖北省医疗保险研究会和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名义组织了两支队伍参加,我院蔡红英教授、吕国营教授、余军华副教授、李毅副教授、孔月红副教授、谭宁博士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汇报和布置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年度工作,会议听取并通过了“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2015年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以上领导成员调整建议名单。第二项议程为“我国长期照护保险”研讨会,来自人社部医疗保险司、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等9位专家先后作主题发言。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吕国营教授在主题发言中做了精彩演讲。

会后,蔡红英院长、吕国营教授与中国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朱恒鹏主任就长期交流与合作事项进行恰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