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吕国营教授带队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469

11 月 27 日 至 29 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湖南中医药大学管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湖南省卫生经济与信息学会联合主办,由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协办的 2015 公立医院改革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巴基斯坦、索马里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内专家、学者及湖南省内外卫生计生系统的管理者们共聚一堂,就当今医疗改革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公立医院改革这一议题,广泛深入进行了探讨,交流思想,碰撞火花,激荡智慧,共求解决发展之道。我院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吕国营教授和常务副主任余军华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11 月 28 日上午举行开幕式。湖南省卫计委党组书记詹鸣,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廖端芳,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汤建军,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尤传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淑杰,湖南中医药大学管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良荣等受邀参加并为开幕式致辞。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邓大松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作主题发言,并就公立医院公益性困境与实现、新医改与医院管理创新、医疗保险与社会保障问题等议题开展了分论坛研讨。吕国营教授在分论坛作主题发言,余军华副教授参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