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39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499

  2021617日中午12:30-13:30,财管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医疗保险制度对卫生服务体系优化路径的思考”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医保制度改革与分级诊疗”会议的前期准备会。会议由贺睿博老师主讲,蔡红英、袁文艺、余军华、袁妙彧、张勇、熊鹰、严妮、吴敏、任立、贺瑞博、涂丽和沈婕等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贺老师运用详实的调研数据解释了为什么要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分别从分级诊疗的概念、重要性和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贺老师进一步介绍了基于临床路径的整合型支付息县县乡两级脑梗住院治疗的一项干预实验,具体阐述了医保对于分级诊疗制度建立的重要性。

蔡红英院长指出汇报内容不够聚焦,时间控制上容易超时,应该进一步细化从而呈现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余军华教授也认为汇报题目过于宏大,建议聚焦干预实验进行汇报。袁文艺教授则认为应该精简内容,把握汇报时间,提高汇报质量。此外,与会老师们就汇报形式、数据处理情况说明等内容提出了许多详细意见,帮助贺老师进一步优化汇报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