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864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n  财政学专业(拔尖人才试验班)

n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n  招生类别:文理兼招

n  专业剖析:财政学专业于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教学团队获评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财政学课程于2020年获批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富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的公共经济学、财政学理论基础和数理基础,能熟练运用量化工具分析公共政策、解决公共问题,适应现代公共部门需要的复合型精英人才。通过4年的培养,为学生攻读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硕士、博士和进入公共部门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力争50%以上的学生进入公共部门就业或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继续深造。

 

n  财政学专业

n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n  招生类别:文理兼招

n  专业剖析:财政学专业于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教学团队获评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财政学课程于2020年获批国家级金课。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系统掌握经济学、财政学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熟悉国家财政、税收方针、政策和法规,具备处理财政、税收主要业务基本能力,能逻辑地思考、清楚地写作、严谨地演讲,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宏观思维和创新精神,能胜任政府财税部门、其它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事业单位以及各大中型企业工作的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型人才。

 

n  税收学专业

n  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n  招生类别:文理兼招

n  专业剖析:税收学专业于2020年入选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注册税务师行业发展要求,系统掌握税务、会计、法律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备良好的注册税务师执业能力,拥有较强的涉税服务、涉税鉴证、会计审计等专业技能,能够在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财税部门以及企业经济组织等单位从事涉税工作的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型人才。

 

n  行政管理专业

n  招生类别:文理兼招

n  专业剖析:行政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在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具备扎实的行政管理学理论基础,掌握调查研究、政策分析、办公文秘、咨询策划等工作的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沟通、调研和写作能力,能够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综合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的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型人才。

 

n  医疗保险专业

n  招生类别:文理兼招

n  专业剖析:医疗保险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公共服务意识和扎实的专业基础,掌握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方法、技术,通晓中外医疗保障理论与实务,具有社会保险业务经办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能适应社会发展要求的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型人才。毕业后能够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等行政部门,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商业保险公司、医疗机构及药品企业从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