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华图杯”公务员模拟招录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145

(本网讯)6月4日晚,第十三届“华图杯”公务员模拟招录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合作方为华图教育湖北分校。华图教育湖北分校校长熊夷斌、面试教研院院长马少、面试教研主任刘联鹏、市场推广中心总监朱成文、公务员项目部总监江上游、大区经理宋巍,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袁文艺、党委副书记夏菲、专任教师赵小燕、吴强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自4月25日启动以来,面向湖北经济学院全体在校生及其他高校学生组织报名,共有376位不同年级的学生经过笔试、一面和二面的激励角逐,最终有9位同学晋级决赛。决赛分为答题和互评两个环节,9位考生身着正装,随机分为三组依次上台。备考阶段,每位考生争分夺秒地在稿纸上列出提纲,待到上台回答时沉着镇定,表达条理清晰。决赛过程中,7位考官仔细观察考生表现,聆听过程中记录每位考生实际情况。三组考生完成答题后,华图教育湖北分校面试教研院院长马少对选手表现做了细致点评,点评内容不仅让各个选手表示收获颇多,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袁文艺教授和华图教育湖北分校校长熊夷斌分别发表精彩致辞,二位表达了对决赛选手的鼓励,对活动的支持及对未来的展望。

按照考生现场得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一等奖获得者为黄子玲,二等奖获得者为高海燕、王浩东,三等奖获得者为张春霞、林晨茜、严成,优秀奖获得者为贾姝锐、刘艺、马沛宇、鲁小影。

本次比赛模拟了现实公考,按照公考全套流程全真模拟,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公考认知度,同时让参赛同学收获了公考经验。现场模拟的方式也让观赛的同学们了解了面试形式与流程,让参赛选手提高了公考能力。

“华图杯”公务员模拟招录大赛经过十三年的反复打磨和摸索,始终立足于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努力将财管学子培养成为能逻辑地思考、清楚地写作、严谨地演讲的人才。今后,财管学院将持续做优做好公务员模拟招录大赛,为锻炼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树立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