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新教授应邀参加“中美国际税法前沿论坛”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1567

数字经济给传统国际税收秩序带来的挑战,美国在 2017 年通过的税改措施进一步加剧了国际税收秩序走向的复杂化。为了顺应国际税收秩序变革的趋势和我国对外开放的新阶段,我国近来也对传统的国际税收政策进行了局部调整。

在上述背景下,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国际税法专业委员会、华东政法大学国际税法研究中心、美国税收政策研究所(Tax Council Policy Institute)和佛罗里达大学法学院于 2018  6  25 日在上海联合举办了中美国际税法前沿论坛,邀请来自于中美等国的学者和德勤、普华永道、安永、微软、宝洁等公司的实践专家对相关问题进行研讨,我院李新教授因论文入选也应邀参加了此次前沿论坛。

与会专家围绕着数字经济国际税收规则、美国税改及其对国际税收秩序的影响,以及中国国际税收规则的最新发展等三个主题展开了发言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