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536

(本网讯)5月20日,我院在420会议室召开了5月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工作推进会,由党委副书记夏菲主持。

会议第一项,夏菲就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的总体情况与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与分析,她分别从各专业、各班、各类学生的就业数据进行了横纵向的比较和分析,提出了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5个问题:就业推进总体情况不理想、高质量就业占比不够突出、学生就业态度不够端正、学生就业能力明显不足、学生二战和灵活就业占比过高。

会议第二项,班主任陶东杰、辅导员张静、张炜分别结合自己所带班级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在汇报中,与会同志分别结合当前就业工作的难点与痛点进行了探讨。

会议第三项,党委书记黄华就当前和近期的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当前的就业形势是严峻的,就业责任是严格的,强调班主任、辅导员与导师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指导作用,要求做就业工作要用情、用心、用爱,要分类开展、精准指导,要讲策略、讲方法。

会议第四项,院长蔡红英进行总结。她指出,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既要着眼当下,更要考虑长远。首先要做好当前阶段就业任务和就业问题的解决;其次,就业问题的解决归根于人才培养理念的统一、人才培养机制的改革与人才培养方法的创新,核心是培养学生具备面向公共部门的素质与能力, 这必须从中长期做好谋划,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必须结合工作对这些中长期问题进行任务分解,做好下一步的工作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