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2021年“嘉言杯”青年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980

本网讯(通讯员 邓嘉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举办了2021年“嘉言杯”青年辩论赛,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经过16个学院专业辩手长达一个月的角逐,本次辩论赛决赛于5月21日晚6点在大活二报展开。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菲、工商管理学院团委指导老师贺锴欣莅临决赛现场。新闻与传播学院刘芝庆老师、华中科技大学优秀辩手毛健宇、武汉理工大学优秀辩手左传、湖北经济学院优秀辩手高亚、黄子一担任决赛评委。

“嘉言杯”青年辩论赛以“辩我赤子心·追梦新时代”为主题,以时事政治热点话题为主要辩题,广邀全校学生参与其中,在多样价值观的碰撞中展现湖经青年的所见所闻与远大抱负。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低碳学院“地毯经济队”和工商管理学院“工商辩论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以“发现恋人是人工智能,要/不要和TA修炼爱情”为辩题展开争论。正方“地毯经济队”围绕“AI可以为人类提供爱的行为”展开论述,而反方“工商辩论队”则以“与人工智能修炼爱情能否为个人情感发展带来好的结果”展开反驳。正反双方各执己见,据理力争,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双方总结陈词,圆满结束比赛。在观众提问环节,“渣男也有爱的行为但渣男这是爱吗?”“当我发现恋人是AI那我能不能对AI进行修炼?”等问题更是将观众情绪推向高潮。

比赛结束后,各评委对双方辩手的表现进行评价,最终正方“地毯经济队”获得冠军,反方“工商辩论队”获得亚军。颁奖结束后,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菲为本次辩论赛做总结发言,夏老师对决赛两支队伍的表现高度肯定,对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此次辩论赛恰逢建党100周年,我们需要在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中铭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砥砺革命精神,把握新时代对于青年的寄托和要求,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赛后,“地毯经济队”四辩段伟业表示:“很开心这次能拿到冠军,一个月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财管学院辩论队队长杨淼宇表示:“很开心财管院能承办此次活动,虽然很累,但也从中学习到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