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38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501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科竞赛水平,财管学院以PI团队为单位举办了“全国高校财政学与公共管理决策竞赛”的线下练习赛。本次练习赛活动于2021516日晚18:00-22:00顺利开展,比赛全真模拟了网络区域赛的赛制和流程,吕丽娜、任立、涂丽和沈婕四位老师所指导的8支战队全部参加了本次练习赛,夏菲书记、谭宁老师也莅临现场观摩,并与指导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练习赛由我院PI团队多名教师共同策划,由行政管理1841班学生、2020年全国高校财政学与公共管理决策竞赛国赛三等奖获奖队长张春霞同学主持。练习赛共进行7年完整赛程内容,用时共计188分钟,具体包括财政预算、地方债总额竞标、发行地方债、土地征收和规划、主导型竞标、主导型竞标选择、市政工程、配套型与服务业竞标和配套型与服务业竞标选择等诸多环节。各小组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激战,最终由行管1941班陈春妮同学领衔的战队取得了最终胜利。比赛过程中,各战队指导老师全程参与,实时关注每年的战队排名情况,并结合专业知识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

赛后,张春霞同学首先对各站队所采用的战术进行了整体分析,指出了部分战队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随后,各位指导老师和各战队代表也依次发言,对比赛情况进行详细复盘,同学们纷纷表示,真人对战与人机对战的体验完全不同,政府之间的博弈、资源分配的取舍都更加真实的体现了政府运作的复杂性,这让她们对自己专业领域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浓厚的学习兴趣。此次练习赛是财管学院提升学科竞赛质量、优化人才培养路径的重要举措,也是PI团队内部成果培育机制常态化运作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