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684

(本网讯)5月17日上午,我院在420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2021届各班毕业生代表15人、学院领导班子、各系系主任、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2021届毕业生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就业各方面,毕业生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对中期实习、毕业实习、导师制的开展、专业课程设置、就业需求与能力匹配、班干部队伍建设、学生内驱力激发、人才培养目标等问题,与在座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通过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和反馈的问题,可以反映出近几年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正在不断优化和完善,但在学生内驱力的激发、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的提升等方面与我院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蔡红英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第一,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是清晰的,目前的关键问题是如何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就业能力的培养,以达到人才培养的要求和体现人才培养的目标;第二,要解决教与学的关系,一方面要求老师们要主动走进学生,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另一方面要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内驱力;第三,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能放松,一是要鼓励学生“立长志、常立志”,既要有高远的理想,也要有每个阶段的小目标,二是要加强学生的时间管理,要提升学生的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