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敬老,志愿同行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203

  本报讯(通讯员 庄雅睿)2018630,第十届财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们以及上届会长、黄中林老师,协同武汉电视台“城市的温度”栏目组一同赶赴武昌阳光敬老院,开展了关护老年人的慰问活动,展现了当代大环境下对于老年人的关爱和牵挂。

  上午九时许,大家抵达了武昌阳光福利院,一些成员第一次来,明显有些拘束,但大部分老人却显得很健谈,主动跟我们搭话。逐渐地,大家也不那么拘谨了,放松下来和老人们愉快地交谈起来。所涉及的话题从敬老院的居住环境,老人们的家庭背景,直至他们丰富的生活阅历,而我们也向老人们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的生活情况。通过互谈,我们了解到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并不寂寞,子孙们会时常带来各种礼品孝敬他们,许多学生志愿团队也来探望他们,社会各界也对老年人关心有加。尽管老人们腿脚不便,但他们仍是热情的跟我们一起表演节目,有位爷爷更是给我们展示了他所擅长的舞蹈,赢得全场掌声。因为临近老人吃饭时间,大家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很多老人还目送我们离去,更让我们倍受感动。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在福利院空地上为志愿者们拍摄了纪念视频,大家一起大声喊出了“保持一份热爱,温暖你我他”的口号,热情似火。

  老人们用他们辛劳的一生奉献给了子孙后辈,我们应让他们颐养天年。武汉现在的老年人养老问题也在不断解决改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他们的晚辈,更应去学会照顾尊重他们。还记得老人们曾说过,我们学生的探访,让他们也有了倾吐心声的对象,所以看见我们的到来,十分欣慰与喜悦。这番话也让我们有了决心与动力,把对于老年人的关爱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