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辛奥柯莱州立大学姬建军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971

6月28日下午,美国威斯康辛奥柯莱州立大学姬建军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题为“美国社会学的理论、方法与实践”的讲座。副院长袁文艺教授、余军华教授以及中青年教师聆听报告。

 姬建军教授全面分析了美国社会学不同发展阶段的经典社会学理论与应用价值。首先介绍了社会学产生的历史背景以及社会哲学到社会学转变的理论前提,再从具体的社会学理论展开论述,分别介绍了符号理论、社会变迁理论、结构功能主义理论、冲突理论、社会分层理论、社会结构理论等经典社会学理论的基本思想内涵,并通过现实案例与经验事实对理论进行阐述与解释。讲解过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收效良好。

 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长期注重多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创新,研究我国的社会医疗保险制度应当坚持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的基础上不断借鉴国外的理论和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