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开展2021年“百生讲坛”院级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543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奕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相关工作部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4月24日下午,我院在教5-211教室开展了“百生讲坛”院级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菲,辅导员张静、张炜,助理辅导员肖青云、胡冰秋,学生党员代表彭娟、杨嘉琪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大契机,继续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引导帮助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通过历史对比、国际比较、社会观察和亲身实践,深刻领悟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活动共有12名学生参赛,主要是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和“学习习近平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主题展开。

本次活动分为A、B两轮。第一轮要求参赛者围绕初赛的主题进行演讲,第二轮则是随机抽取主题即兴演讲。比赛不仅考验了参赛者的演讲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还考验了对时事的了解与对党的政策的学习情况。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结合生活实际、自身经历还有社会时事,发表了精彩绝伦的演讲。经过激烈的角逐,公管类2041班曾筱雨、财政Q1841班卢雨涵获得一等奖,行政Q1841班张春霞、注税Q1841班李子奕、公管类2041班谢海翔获得二等奖,行政1941班陈旭、财政学类2042班卓杭燕、行政1941班陈春妮、公管类2042班李志慧、财试2041班左子菡获得三等奖,税收1941班蔡玉碟、税收1942班熊汝获得优秀奖

比赛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菲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提出,同学们应该积极学习实事和党的理论,并将其应用到生活中去,成为党的制度的执行者。希望可以在演讲中加入自己的生活经历,加强感染力;她也对所有参赛者表示肯定,每名选手都充分准备,并赛出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