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组织学生学习观看荆楚科学家精神大讲堂首讲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278

本网讯(通讯员 王奕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引导全体研究生学习、树立、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术诚信和学风建设,4月22日上午9:00,我院组织学生在线观看了“荆楚科学家精神大讲堂首讲会”。

大讲堂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李元元校长主持。副省长肖菊华出席并讲话,她希望大讲堂把弘扬科学家精神与党史教育、思政工作结合起来,为科技强省建设多作贡献。

随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教授陈孝平谈到,面对来自线上线下、全省高校师生代表,他以“励志人生”为题,讲述了自己从一名“赤脚医生”成长为中科院院士的经历。在此期间,我院研究生认真学习并深受感动。

此次宣讲会让参会学生受益匪浅。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宣讲会对学术工作规范性、学风建设严谨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今后要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坚持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要成效,真正做到不断学习、不断审视、不断勉励,梳理好自己的科学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