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2021年学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方案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022

为保障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三有三实”人才,根据《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教督【20205)要求,决定进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工作安排如下:

一、抽检对象

本次抽检对象为2021年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即将获得学士学位的普通本科毕业生学位论文。

二、组织与实施

成立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毕业论文抽检专家组:蔡红英(组长)、袁文艺、龚振中、魏涛、林颖、吕丽娜、陶东杰、任立、刘冰熙。从每位指导老师指导的毕业论文中随机抽检1篇,总体抽检比例为应届毕业生总数的18%。抽检论文覆盖全部本科专业。

抽检方式为盲评。511(周二)日,学院随机抽取论文,指导老师提供被抽中的毕业论文电子版(去掉个人信息),512日,专家组对被抽中论文进行评议并给出评议意见,513日,将结果反馈至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

三、评议要素与评价方式

专家组对论文的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及学术规范五个方面进行评议,并给予“合格”或“不合格”的评价结果。

每篇论文送3位专家考察,3位专家中有2位以上(2)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认定为论文不通过;3位专家中有1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再送2位同行专家进行复评;2位复评专家中有1位以上(1)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认定为论文不通过。

四、结果反馈与使用

抽检通过的论文方可参加学院组织的论文答辩,抽检不通过的论文,修改后由学院组织复评,通过后参加二次答辩。

学生论文被学院和学校同时抽检的,结论以校专家组意见为准。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