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届(2017级) 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987

一、答辩时间和地点

(一)答辩时间:

一辩:516日(星期日)

    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

二辩:524日(星期一)

    下午14:00-17:30

(二)答辩地点:

一辩:教5,具体见附件分组名单

二辩:明辨楼420会议室

 

二、答辩资格

(一)完成毕业实习(第1-8周),并在校友邦系统提交实习日志、实习总结、实习考核表、实习成绩评定表等相关实习材料。

(二)510日前,在格子达论文管理系统完成论文查重检测(重合比例低于20%),指导老师完成不低于3次的评阅记录,后在系统上进行论文评分和答辩资格授予。

(三)重复率高于20%,或指导老师认为论文质量不合格,无法参加答辩的,取消第一次答辩资格。学生修改合格后,参加第二次答辩,具体名单由指导老师于510日(周一)前报教学秘书。

 

三、答辩流程

(一)答辩开始。答辩小组组长宣布答辩开始,讲解答辩流程和具体要求。

(二)毕业实习和论文陈述(10分钟)。分别陈述毕业实习具体情况和毕业论文撰写情况,包括选题意义、主要观点和研究方法等。

(三)提问与回答(10分钟)。答辩小组根据学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陈述情况分别提问,学生做好记录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准备时间一般为20-30分钟。

(四)评议和材料整理。答辩小组集体评议后,组长向学生宣布答辩结果,并将答辩合格、不合格需二次答辩、推优学生名单交教学秘书。答辩结束后,学生应完成答辩过程的记录整理,与答辩秘书和指导老师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相应栏目的填写。

(五)二次答辩。答辩流程参照一辩流程,学院不再安排其他答辩机会。

(六)论文推优。优秀论文由指导老师和答辩小组推荐,学术委员会议评议后确定推优名单。

 

四、其他说明

(一)过程管理。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指导在校友邦和格子达管理系统实现全过程管理,请学生和指导老师注意时间节点,按时上传相关材料。

(二)答辩准备。毕业实习考核表、毕业实习成绩鉴定表、毕业实习和答辩PPT(必须要有,可合成一个PPT)、装订好的论文定稿(5份,答辩小组4份,学生1份)、查重报告。

(三)材料归档。

520日(周四)前完成毕业材料归档,包括:

1.《湖北经济学院本科实习考核表》

2.《湖北经济学院本科生实习成绩评定表》

3.《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

4.《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报告(全文标明引文)

5.毕业论文(设计)定稿

 

相关附件:

附件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docx

附件二:2021届(2017级)答辩分组安排.xlsx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