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508

本网讯(通讯员 罗振州)2021年4月19日清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湖北经济学院东大门举行升旗仪式。张炜老师出席活动,财管院全体大一学生、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缕缕晨曦,歌声嘹亮。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踏着铿锵步伐,庄严地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阳光映照下迎风飘扬。现场全体师生站立挺拔,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张炜老师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主题发表国旗下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全体在校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各位财管学子:要有青春之朝气,做初心使命的宣传者;要有青春之锐气,做百折不挠的奋斗者;要有青春之勇气,做改革创新的引领者;要有青春之才气,做踏步向前的圆梦者;要有青春之正气,做敢于斗争的示范者;要有青春之志气,做理想坚定的实干者;要有青春之骨气,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者。

“听着神圣的国歌,看着庄严的国旗,油然而生的是内心的敬畏!站在国旗下,行注目礼,我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五星红旗在注目下映射出耀眼的光芒,像极了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目光,似乎在激励着我一路奋进,奔向前方。”财试2041刘艳芳同学如是说;来自公管2042的梅景同学对于张炜老师的讲话也有很深的感悟:“在这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大学生更应肩负起自己身上的责任,就像张炜老师说的那样,我们这一代是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担的一代,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财管学院学子的一员,我要更加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活动,财管学院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育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使每个财管学子都能成为具有宏观思维、创新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