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日宣讲直播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386

本网讯(通讯员 王奕雯)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日,根据武汉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精神和学校领导批示,我院各班在4月15日下午3点组织学生观看了武汉市联合斗鱼直播平台举办的国家安全日宣讲直播活动。

由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国家安全厅共同主办,武汉市国家安全局承办的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在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举行。国家安全五大要素: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构建国家安全体系主要安全领域: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基础安全领域:军事安全、科技安全、文化安全;分类安全领域: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新型安全领域:海外利益安全、我国外部安全、新型领域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法五大亮点: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强调国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强调国家维护国家基本经济制度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对外商投资,特定物项和关键技术等进行国家安全审查;确保文化安全,明确国家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防范和抵制不良文化的影响;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规定国家加强网络管理,防范、制止和依法惩治网络攻击、网络入侵、网络窃密、散布违法有害信息等网络违法犯罪行为;为太空、深海和极地等新型领域国家安全提供法律支撑,规定国家坚持和平探索和利用外层空间、国际海底区域和极地。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更让国家安全观的种子深刻烙印在了他们心中。同学们表示一定会努力践行国家安全观,为共筑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