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预算管理实践课程走进武汉市人大预工委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522

2021414日上午,蔡红英教授、林晶副教授带领我院部分财试Q1941班、税收Q1941班学生及研究生,赴武汉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观摩学习,了解武汉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起草过程,实地感受政府预算管理的工作内容和流程。在工作推进会上,蔡院长作为专家组组长介绍了武汉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及指导思想和修订原则,并对部分条例的修订做出了相关解释说明,与会领导对条例的修订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预工委主任王波、副主任徐飞,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唐斌,市司法局副局长张金福,市财政局一级调研员刘晓红,市审计局总审计师罗琴等。

会后,我院学生纷纷表示,这样的实地观摩和学习让她们大开眼界,对政府部门在实际工作如何处理问题有了全面、直观的认识,也对政府预算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