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学科建设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33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624


20213251230—1400,财管学院PI团队举办了以“2020年中期实习调研工作总结”为主题的研讨会。袁文艺、吕丽娜、袁妙彧、张勇、熊鹰、冯兰、廖晓诚、严妮、吴敏、任立、涂丽和沈婕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任立老师汇报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城乡居民就业与生计状况调查》中期实习的调研背景。调研分为问卷调查、结构化访谈和典型案例调查三个部分,旨在评估新冠疫情对我国城乡居民就业与生计的影响。任老师详细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形式、具体要求和实际成果。此次中期实习产生了一批详实具体的调研报告和调研数据,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科研能力。

任老师总结了此次调研报告在问卷设计和数据挖掘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会老师们就调研报告后续使用、问卷设计的专业性和深度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此外,与会老师们就今年中期实习的团队建设、问卷设计、学生交流培训、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最后,袁院长肯定了持续开展中期实习的必要性,表达了学院会大力支持中期实习的开展,建议以系为单位开展中期实习,特别要注重通过中期实习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带动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