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专业学生支部组织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358

本网讯(通讯员 张玥璐)314日晚,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在院办416会议室召开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站上新起点、迈入新征程,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并组织开展了相关理论学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吴晓琳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第一项,支部纪检委员点名。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主持人吴晓琳围绕党规党章带领开展本月政治理论学习,并鼓励大家积极展开自学,从“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等文件中领会上级讲话精神,巩固理论学习成果。

会议第四项,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三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并依次分享学习成果。对于党史学习的意义,黎惠同志认为深刻领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对于如何践行党史学习,王俪雯同志提倡我们应利用好主题党日活动和学习强国软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奋斗历程,从中汲取成功经验,坚定理想信念。曾小月同志认为我们应将对党史的碎片化学习转化为系统的学习,通过读书、参与红色研学等方式身临其境地走近历史,使其真正指导实践。

会议第五项,支部副书记吴晓琳同志进行活动总结。开展党史学习,不仅仅是简单地完成党支部发出的理论知识学习,更要求我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积极主动地去了解党的历史。同时,进入了“十四五”新时期,我们要与学校总体的发展规划统一思想,明确个人和集体的目标,积极承担起所属责任,鼓舞士气,不断以自己的努力来提升集体的实力。巩固专业知识技能,并动员身边的同学干一行爱一行,深入探究本专业,为建设高水平的财经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