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336

 

责任编辑:夏菲

本网讯(通讯员杨涛年)520日,我院学生党总支赴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参加,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参加本次实践学习活动的有我院第八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以及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共计60余人。

本次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党员发展培养的教育内容,带领学生们通过参观五大会址学习了解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中共五大是一次具有特殊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的一次大会。武汉当时作为革命的中心,在面对大革命遭受局部严重失败的背景下,对错综复杂的矛盾和尖锐激烈的斗争,如何从危急中挽救革命,需要中国共产党对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并采取果断行动。虽然大会没有成功挽救右倾投降主义的思想,但提出了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和实行土地改革的正确原则,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在激情的五月,同学们的参观的热情十分高涨。在学习参观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于全党和全国的重大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合格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肩负的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