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中期实习促进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374

财管学院中期实习促进交流会举行


2017426日,财管学院中期实习促进交流会在院会议室举行。湖北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范长林处长、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涂才江局长、湖北威马楚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潘艳丽副总经理、洪山区财政局人事监察科万山科长、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税局教育培训科葛刚科长、江夏区财政局藏龙岛办事处彭绍山主任、江夏区地税局人事科唐盖世科长、东湖风景区地税局陈康科长等实习单位部门负责人应邀参会。会议由副院长胡凯教授主持。院长蔡红英教授、院党委书记曹礼和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君、林颖教授、袁文艺教授、李成博士等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我院逐步将对口中期实习落实到全部专业。除部分学生自行安排实习单位外,大部分学生的中期实习由学院统一安排到专业对口政府职能部门。为进一步提高中期实习成效,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我院组织召开了首次中期实习促进交流会。院长蔡红英教授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面向、实习实训体系等,并感谢各实习单位长期以来对我院中期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

各实习单位就延长实习周期、实习动员阶段引入实习单位参与、提供实习学生背景信息以更好匹配实习岗位、优秀实习生和精品实习日志评比等方面提出很多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建议。针对我院面向公共部门的人才培养特色,为提高学生的逻辑思考、写作、表达等基本素质和能力,各实习单位从行业人才需求角度,也提出了相应的改革建议。会议还就深化校政合作等进行了商议。各实习单位的社会责任意识给在座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院党委书记曹礼和教授表达了对实习单位的感谢,表示将充分吸收实习单位的良好建议,进一步完善我院中期实习方案、流程和管理,努力提高我院学生实习质量和实践能力,为“两有三实”的人才培养目标落地生根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