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10期百生讲坛引领学生思想进步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539

本网讯(通讯员 王浩)12月15日,财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开展2020-2021学年上学期最后一期百生讲坛活动,本期主题是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有27名青年学生参加并作交流,思想上再次取得进步。

2020年9月至12月,财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每周二中午例行组织开展百生讲坛活动,一共举办了10期。每期活动主题明确、特色鲜明,青年学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他们一致认为,百生讲坛是学习政治理论、引领先进思想、锻造优秀作风的重要教育园地。

财管学院百生讲坛以团结奋进、时间观念、责任担当等内容一一做主题,让青年学子每期都有话可说、有感可发,他们齐聚一堂,上演一场场“头脑风暴”,迸发出思想的火花。更重要的是,结合疫情日常防控工作、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等,他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既坚定了理想信念,又树立了远大目标,以三有三实人才为榜样,在先机和新局中不断努力、勇攀高峰。

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张琳(财政1943学生)表示,百生讲坛活动集政治性、思想性、教育性、实践性于一体,对她的日常学习、生活、交友等方面都具有积极影响。在参加了10期百生讲坛活动后,张琳内心最深刻的体会是,“思想的进步才是一切进步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