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省级试点学院理事会成立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306

本网讯 55日,财政与公共管理省级试点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学校召开。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副校长何慧刚出席。省人大、财政厅、人社厅、民政厅、国税局、地税局、武汉市及江夏区政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领导、专家、学者,我校教务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

大会通过了财政与公共管理省级试点学院理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理事。许建国教授当选为首任理事长。

温兴生在讲话中感谢省市领导和兄弟院校专家对学校发展及试点学院改革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创办试点学院,是新时期高校二级学院教育教学的一项综合性改革措施,其目标是努力把试点学院建设成为高校体制改革的先行区、人才培养的试验区、特色发展的示范区、协同发展的创新区。学校在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二级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致力于“做实做强院系”。他希望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借助试点学院改革契机,通过试点学院理事会这一平台,在省市有关部门和兄弟高校专家的指导、支持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埋头苦干,在试点改革中取得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何慧刚就如何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试点学院改革精神,加快推进试点学院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和兄弟高校专家围绕试点学院改革中如何创新二级学院办学模式,如何完善学院内部管理机制,如何利用好国际、国内资源,提升办学质量以及学校如何支持试点学院建设等,积极出谋划策,提出建设思路。

  许建国在发言中说,试点学院的建设发展涉及“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特色发展”三个关键词。成立试点学院理事会既是一个管理平台,也是一个思想智库,各位理事既是试点学院的智囊、管理者和校外导师,也是试点学院未来建设与发展的鼓动者和支持者,他表示一定不负众望、积极履责,为支持试点学院发展多做工作、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