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法律知识 明社会责任——财管学院辩论队举办主题辩论赛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468

本网讯(通讯员邓嘉丽 罗振州2020年12月6日晚,为开展2020年国家宪法主题日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财管学院辩论队在J2-112举办了一场与法律相关的主题辩论赛。财管学院辩论队四位队长担任评委,辩论队全体大一成员参加比赛。

比赛时正反方辩手围绕“当今中国是否应该进一步降低刑事责任年龄”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指出降低年龄有利于预防未成年人进一步犯罪,并且有利于维护罪责自负原则;反方则针锋相对,提出了降低刑事责任年龄无法有效解决未成年人犯罪问题的观点。整场辩论持续一小时三十分钟。正反方辩手各执一词,据理力争。           

此次以法律为主题的辩论赛让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与法律相关的知识。学法知法,财管学院以法为鉴,明自身职责。财管学院辩论队的队长杨淼宇表示:“此次法律辩题一方面可以让队内大一新生了解到有关我国青少年犯罪发生率及背后的原因,深入社会现状,了解法律另一面;另一方面,此次法律辩题也可以让选手及听者对刑事责任年龄有更一步的了解,也是法律意识的进一步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