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382

        本网讯(通讯员 褚晓慧)2020年12月29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在420会议室召开了党内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高海燕同志主持,会议包括以下几项内容: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回顾,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评议党员和民主评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要进行党员的自我批评和批评。首先吴晓琳同志代表支部支委进行了一年的工作回顾,对党支部这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接下来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此次支部的民主生活会中,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深刻认真地对自我开展了批评,并认真倾听支部成员的意见与建议,反省自己的不足之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努力改正,不断完善自我,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党员。高海燕同志对本次大家的自我批评进行了总结,针对大家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欠缺,学习主动性下降,自信心不足等问题进行总结,她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大家都很优秀,应该树立自信心,同时加强学习能力,起好榜样带头作用。会议最后以无记名测评的形式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同时,本次评议大会加强了党支部成员间的相互沟通交流,指出彼此的不足,并提出改善意见,让每位党员同志联系更加紧密。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判”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必须学会认真进行批判与自我批评,加强党性修养以及理论学习。并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当中,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加强与同学老师的沟通,为师生交流搭建起有效沟通桥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承担,不断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