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同窗 十年难忘”—— 政务Q0441班回校庆祝十周年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1浏览次数:1080

责任编辑:张丽君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郑建超尹传发,到!张琦,到!……熟悉的教室,熟悉的黑板,熟悉的辅导员老师,4月30日下午,一场特殊的晚点名在2号教学楼107展开,这是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04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政务Q0441班)毕业十周年聚会中的一幕。该班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校友齐聚母校,以四年同窗 十年难忘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大学青春年华,感恩母校。

上午十点,在班主任赵春生老师的带领下,校友们重走腾龙大道、参观校史馆、认捐校友林。“八方校友情,一片感恩林。”政务Q0441班校友代表王雄感叹道:“十年相聚,我们的经院大树参森,绿林成荫。各地同学踊跃而来,在大家相遇时刻,欢聚与喜乐同堂,把酒言欢,彻夜长谈。

中午1点,校友们拿着校友体验用餐券走进三清园。焕然一新的食堂激发了校友们的感慨。两荤、两素、一汤,外加一份酸奶。品味着母校的味道,昔日的趣事历历在目,校友们一边共叙往事、感叹母校的巨大变化,一边交流畅谈、拍照留念,整个餐厅充满了一片欢声笑语。有校友更是不由得感慨:“食堂还是曾经的味道,不过品种更加丰富了,口感更好了,服务更细致了。现在的食堂条件比我们那会儿更好了!”

题班会环节,在观看记录大学四年青春的vcr后,不少同学流下感动的泪水。真没想到,我十年前的第一理想竟是做植物学家、花匠和翻译官。也许这就是青春吧,拥有对未来的无限可能。现从事银行工作的郭丽雯校友感叹道。该班于十二年前的2006年组织同学们写下对未来十年的展望,这次回校聚会正好重温了当初的理想。在班会上,校友们畅叙同学情,并郑重写下对下个十年的展望,期待母校会更好。

电子政务Q0441班虽然是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电子政务方向唯一招生的一届,但却培养了44名优秀的经院学子。回首十年,班上人才济济,氛围团结向上,大学时就曾获全校优秀团支部称号,班级同学曾获校园十大文明寝室、校园十佳歌手等多项荣誉称号。可喜的是,班上还成就了五对伉俪,这是财管学院一个幸福的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