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举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761

本网讯(通讯员 王奕雯 逯淑涵)12月6日晚,2019-2020学年财管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行政Q1841班万若男和财试1941班郭晓宁分别在教2-305教室和307教室面向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开展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报告会,进行自身经历、学习经验的分享。

万若男以“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为主题,向2020级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自我管理,并提出了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她从身体健康、平和心态、具体目标、强执行力四个方面来介绍了她的学习方法。她认为大学生由于生活学习充分自主化,保证充分睡眠和健康饮食十分重要。在保证身体健康后,心理健康也不容小觑,要积极克服拖延产生的焦虑,适当从学业中放松。为了在大学获得较大的收获,需要大学生指定具体可行的目标,切忌空想。目标制定后需要强执行力来促使目标达成,良好的学习环境、具体学习方法都是必不可少。

郭晓宁向班主任夏菲老师和其他各科老师表达感谢,从做好计划、效率的重要性、个人学习经历、下一步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建议同学们合理利用周计划和日计划,规划好课余时间,平衡学习与生活。通过举出做高数作业的例子详尽表明了学习应高效率高质量,提醒同学们要注重有效学习时长。她结合自身经历表明了看书、预习的重要性,就高数的复习经历给出了注重基础的建议。宣讲最后,郭晓宁同学寄语各位大一学子:“希望在座的各位都能成为想成为的人!永远不要去害怕尝试,不试试你怎么知道成功的那个不会是你呢?”

听了学姐的分享,在座学弟学妹也是收获满满,公管2041班谢海翔表示,“听完学姐的分享,我感受到了学姐成功背后的努力和不易,并对自己未来4年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具体更明晰的规划,希望自己也可以向学姐靠拢”。

优秀的力量在这次分享中传递,相信会有更多财管学子在大学生涯中达到理想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