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宪法日学习宣传主题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701

        本网讯(通讯员 熊雪锦)12月4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财税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宪法日学习宣传主题活动。支部书记王浩同志参加活动,学生党员徐靖楠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第一项,集中观看视频。全体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央视《朝闻天下》“宪法日”专题报道、沈阳司法局宪法日普法视频。观看结束后,每名学生党员联系自身生活实际,进行了自我批评与反省。

        会议第二项,与会党员分享学习心得。陈政同志认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作同学中的普法者。很多同学面临商家的非法侵害时往往选择沉默,而此时我们应该引导周围同学树立依法维权意识,提高群众依法维权能力,勇于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余黎同志则从守法角度出发,认为守法是法律实施和实现的基本途径,我们应该做同学们中的“学法-尊法-守法”者,在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制止他人违法行为,教导并帮助他人做守法人,合理运用法律知识共同约束行为规范。

       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王浩同志作总结发言,一是肯定了与会党员的观点。二是强调开展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鼓励全体学生党员协助身边同学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