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熠熠生辉 班团述职有责——财管学院开展班级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656

本网讯(通讯员王浩 王奕雯)1126日下午,财管学院开展2020年度班级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共有17个团支部(含出国、出境留学生团支部)参与述职。经院团委复审,认定注税Q1742、社保Q1741、注税Q1841和财政1943团支部为五星级,另13个团支部为四星级。

根据团中央《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中青办发〔20196号)、湖北经济学院团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班级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的通知》要求,财管学院团委高度重视,统筹星级把控,进一步严格程序、细化标准,有力保障班级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高质量落地落实。

PPT展示、演讲汇报等形式,财管学院2017-2019级团支书陈述了过去一年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班子建设、团员管理、活动开展、制度落实、作用发挥等方面。整体上,所有团支部都能积极完成基础团务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有效利用“智慧团建”系统,引领学生争做“三有三实”人才。比较突出的是,社保Q1741全班学生绩点均在3.0分以上,注税Q174221人荣获各项奖学金,注税Q1841团支部39名团员全部注册志愿者,财政1943全员挂科率为0他们在全院做出了表率,激励着每一名财管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

“听了学长学姐的述职,我感觉到自己在团支部管理方面仍有改进的空间。”公管1941团支书殷楠说,日后仍要想办法加强团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好全员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争取下次能被评定为五星级团支部。”而作为“后备军”的2020级团支书们,他们全程听取了述职报告,纷纷表示深受感染和启发,对开启全面建设本班团支部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财管学院2020年度班级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如期完成,既是对各班团支部建设情况的肯定,也促进了团支书们相互“取经”,相信未来星光熠熠生辉,各班团支部建设有成绩、有特色、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