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513

本网讯(通讯员 王浩)12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J5二号报告厅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授权扩点指挥部党支部(功能型)党员同志、财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财管学院党委书记黄华主持。

温兴生以“准确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论断”为题,从准确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辩证分析新发展阶段的变与不变、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根本遵循、全面树牢新发展阶段的战略保障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温兴生详细阐释了新发展阶段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向高质量发展、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开新局、以人民福祉为中心发展的新阶段。他从政治经济、历史发展、国际比较、疫情防控等维度,辩证分析了新发展阶段下发生变化的是国际国内环境,没有改变的是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以及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发展优势和机遇优势。

温兴生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新发展阶段的根本遵循。他强调,全面树牢新发展阶段的战略保障要做到五个方面: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统筹好两个大局;三是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四是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五是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  

同时,温兴生结合财管学院的实际,肯定了近两年财管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育先机,不断开新局,继续冲锋奋斗,取得更大成绩。

财管学院党委书记黄华表示,下一步财管学院将按照温书记的辅导和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将学习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起来,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结合起来,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老师们的思想和成果,转化为学院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院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