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东杰副教授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财政学论坛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24

20201121-22日,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理论与实践创新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财政学论坛在浙江大学召开。中国财政学论坛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武汉大学共同发起,与经济研究杂志社联合主办,旨在推动中国财政理论与政策研究,为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高层次平台。目前这个论坛已逐渐发展成为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广泛号召力的学术品牌论坛。


本届论坛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和经济研究杂志社共同主办,浙江大学财税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宁波大学商学院、浙江大学公共经济与财政研究所、浙江大学不动产投资研究中心协办,共有43所院校和科研院所170多位学者和研究生、期刊编辑参加。第六届中国财政学论坛举行了三场圆桌会议和18场平行分论坛,共发布了86份中英文学术报告。我院财税系陶东杰副教授在分论坛作了题为“环境规制、财政压力与企业实际税负”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