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2020年“助学•筑梦•铸人” 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172

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暨2020年“千校万岗·精准帮扶”就业专项服务行动已经启动,为充分展示财管学院学生积极进取、感恩励志的优秀品质,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脱贫攻坚·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11日—2020年12月31日

二、活动参与对象

助学政策受助学生、受助学生的同学、相关辅导员(班主任)

三、作品征集要求

1、本届活动作品征集将以短视频、图片、文字形式进行征集,参与人员重点关注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以来,家乡、家庭、个人的深刻变化,通过各类作品集中展现脱贫攻坚成果,解读青年学子的乡土情结,汇聚同心追梦的青春力量。

2、作品须紧扣主题要求,参赛者可以第一人称撰写和记录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撰写和制作他人的成长经历。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3、视频作品时间长度在1分钟以内;图片作品可以是摄影作品或艺术作品;文字作品围绕“助学·筑梦·铸人”相关主题,体裁为记叙文,集中讲述一个人或一件事,字数不超过2000字。

四、作品提交

学生参赛选手将作品提交至本班生活委员,由各班生活委员以班级为单位将作品交至学院团委学生会实创部,电子作品于12月7日前发送至邮箱:2010975138@qq.com,纸质作品于12月6日-7日送至桔八楼下

学生电子作品以班级-学号-姓名命名,纸质作品以铅笔在作品右下角标注班级-学号-姓名。

教师参赛选手将作品提交至学院419办公室。

同时,根据本人意愿可同步提交到中青网(中青网参赛截止时间2020年12月31号)。

方法为:在中青在线网站活动专区()点击报名参赛(),按照网页提示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参赛的短视频、图片或文字作品。

五、奖项设置

征文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500元;短视频1000元;图片1000元。如参赛作品在国家评选中获奖,学校将按照国家奖励标准进行1:1配比奖励。

六、要求

1、2019-2020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20-2021学年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同学须每人按照作品征集要求提交作品一份。其他学生和老师自愿提交作品。

2、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3、学院评审结束后将优秀的作品报学校学工处学生资助中心参与校级评审(类型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