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系教师党支部四月学习活动报道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257

责任编辑:林颖

本网讯(通讯员 林晶)2018412日下午,财税系全体党员教师在法商新楼414办公室举行了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林颖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

支部书记林颖教授首先解释了为何要重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和师生凝聚力。从当代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和中国共产党党建的实践看,可以说,能否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和注重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关系党的兴衰成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就是得益于党的政治建设的加强和政治领导力的不断提高。

如何解读“两力”?“政治领导力”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概念,在新时代党的建设中,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升“师生凝聚力”是院系搞好教学管理工作、促进学院全面发展的基础。

如何增加“两力”?一是要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的方向性。二是要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的原则性。三是要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的引领性。党员教师纷纷结合自身经验发表了对如何提升师生凝聚力的见解和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