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49

本网讯(通讯员 熊雪锦)1115日晚,财税专业学生党支部在院办420会议室召开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着力提高干部‘七种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十四五’谋篇布局的生动实践”。支部书记王浩同志参加活动,徐靖楠同志主持会议。本次会议有四项议程,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第一项,支部纪检委员点名。

会议第二项,共同学习理论。全体学生党员集中学习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并结合我院党总支的七个一要求,学思践悟守初心、对标笃行担使命。

会议第三项,与会党员分享学习心得。张春阳同志针对政治能力进行分析和观点阐述,对党员而言,政治能力的掌握不是一朝一夕的之功,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尤其是在当下这个特殊的时期,应协助学校学院落实各项防疫政策,从大局出发,落实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学生中做表率。陈政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进行分享,回顾历史,解决实际问题靠一个人或一代人是远远做不到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年轻干部尤其是我们学生党员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和主力军,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就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正如党总支“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的要求,在本次疫情期间,参与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从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等,七种能力均可得以加强。余黎针对七种能力结合马克思主义提出,学生党员应该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掌握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因此学生党员应该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党日活动,在学习中不断升华自己,并及时分享给周围的同学,在学生中做理论的普及者,政策的执行者。

会议第四阶段,支部书记王浩同志作总结发言,一是肯定与会党员学习成果。二是鼓励我们要补足韧劲不够的短板,像“钉钉子”那样,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真抓实干抓落实,在实际工作中落实“七种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