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专业学生支部组织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394

本网讯(通讯员 褚晓慧)11月15日晚,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在院办416会议室召开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着力提高干部‘七种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十四五’谋篇布局的生动实践”。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吴晓琳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第一项,支部纪检委员点名。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学习关于党员干部的“七种能力”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相关内容。

会议第三项,全体党员依次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黎惠同志针对应急处突能力和抓落实能力进行分析和观点阐述,面对群众而言,公共应急事件时有发生,加强对于风险的预判尤为关键,所以现在国家十分注重这种危害,党员干部要居安思危,加强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干事创业的首要任务是抓好落实工作,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方针、政策,这是广大干部的基本工作职责。高海燕同志针对七种能力提出以下观点,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政治方向;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时刻关注民生;提升科学决策能力,敢于勇于做实事;拥有改革创新能力,争做优秀新青年;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平稳推进“十四五”发展;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夯实基层群众基础;抓落实能力,育美好蓝图。

会议第四项,支部副书记吴晓琳同志进行总结。现场对大四学生党员毕业去向进行统计,针对各自考研、考公以及就业等各项选择进行认真分析和讨论。结合此次党日活动主题,从七种不同的能力要求出发,就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分享,并就各自发言进行简要总结。随着冬季来临,流行性传染疾病加剧,吴晓琳同志提倡大家做好个人卫生,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以一个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