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公管系和财税系教工支部联合开展11月户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623

本网讯(通讯员 张炜)11月12日下午,财管学院公管系和财税系教工支部联合开展了11月户外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着力提高干部‘七种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十四五’谋篇布局的生动实践”。活动由公管系教工支部书记吕丽娜主持,公管系和财税系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非党员教师列席。

活动分为党费缴纳、主题党课、交流分享和知识竞答四个环节。

在全体党员交纳11月党费后,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课学习,由财税系支部副书记刘冰熙主讲。他从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历史方位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历史任务,精准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框架结构和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精准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中蕴含的两条贯穿性的思想和逻辑线索,精准把握为什么“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精准把握、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精准把握和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精准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握好的6个重要着力点,精准把握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等8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其后,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学习,公管系教工支部任立和段云华分别做了主题交流发言。任立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书中,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蕴含着丰富的方法论。段云华谈到如何加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和思想素质,做学生精神心灵的导师;加强课程思政理论研究,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念;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践。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真正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最后,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知识抢答活动。公管系和财税系教工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加,现场气氛活跃。经过激烈的抢答环节,共有15位教师党员获得了竞答奖励。

本次活动是在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结合“双带头人工作室”申报项目,开展的一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公管系教工支部牵头组织策划,以此促进基层党支部的互动与交流,提升支部活力,加强“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