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财税经济研究工作坊”系列活动二十一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777

1220日上午10:00,财管学院418研讨室,财税经济研究工作坊举行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是数据库建设专题研讨。与会人员汇报了各自数据整理的进度,存在的困难和解决方案。我们已经确定了第一阶段的数据库建设目标:第一,将《全国地市县财政统计资料1994-2007》电子版补充完整,最终得到stata版本的数据。第二,将《中国区域经济统计年鉴2002-2014》地级市层面的全部指标结构化,同样处理为stata版本。第三,结合这两组数据,测算出省以下政府间税收分成比例的数据。

经过一段时间努力,已经将原始数据汇总,把存在的困难全部列出并想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财管学院蔡红英院长对数据整理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并从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同时,蔡院长提出要制定长远目标,将数据库的建设作为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去落实,长期坚持下去,最终建立和完善财管学院的财税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