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科研结题答辩总结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35


本网讯(通讯员 付江月)20184191230-1430我院学生在院办420会议室进行了科研结题的答辩,展现了我院学子独特的风采和团队凝聚力。每个小组都以自己最好的精神状态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科研成果,在袁文艺教授等优秀教师的点评下,每个小组都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同时也认识到了项目自身的不足之处,特别是在理论分析和逻辑思维这一方面,值得引起大家的注意,并且还要重视项目的实践性与有效性,注重团队的力量。

参加答辩的共有六个团队,其中较为优秀的有张艺馨、蔡静负责的团队。尤其是蔡静团队受到了学术委员会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称赞他们的讲解思路清晰,论文格式合理规范,学术态度十分端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缺少实证调研与研究过程,这是需要改进的地方。张艺馨团队的课题贴近大学生,节能减排的课题贴近现实,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有针对性的建议,唤醒人们环保意识、为人们进行环境保护提供了确实可行的措施。

通过近一年的调查研究,学生们不仅对社会上一些比较难解决的问题有了自己的看法,也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大学生也可以通过在学校的科研立项锻炼自己的能力,从而改变就业难的问题。通过此次答辩,相信参加的团队都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更重要的是团队合作能力的加强。特别是各位评审老师对每个团队提出的问题,使学生更加充分地了解自己的科研成果,对社会的一些问题有了自己的想法。

只要你有想法,有创新意识,就加入到科研立项的队伍中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