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校友讲座(三)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504

本网讯(通讯员 李欣宇)11月1日晚,财管学院邀请优秀校友郑佩为公管类专业新生开展了第三场入学教育之校友主题分享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菲主持讲座,2020级公管专业班级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郑佩学姐提出了关于大学中日常学习和生活的建议。对于学习,建议同学们要认真听好每一节课,要多加练习,更要做好课上预习和课后复习。对于生活,同学们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要浪费过多时间在休闲娱乐上;要多出去走走,以更多元化的角度看世界;对未来做好规划,从现在开始关注想要从事职业的要求。在同学提问环节,郑佩学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高数和恋爱的问题。学习高数时,要认真做好每一道题,遇到不理解的知识点及时询问老师;关于恋爱问题,要多参加社团,提高自己的交流能力,才能遇见更好的人。同学们在这场讲座中受益匪浅。

夏书记对郑佩的倾情分享表示感谢,回忆起与学生相处的故事,她在感慨的同时,更为大家的丰硕成果倍感欣慰。同时她也希望新生同学积极努力,与校友共同见证学校的发展。财管学院将在日后不断发展和完善新生教育工作,为校友们的事业腾飞搭桥助力,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