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四位老师参加第五届医疗保险教育论坛并发言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389

第五届医疗保险教育论坛于116-8日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全国46所高校的200多位老师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共分为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专家报告、专业交流探讨、第二轮规划教材编写研讨、医改考察等环节,我院余军华、张勇、廖晓诚、贺睿博四位教师在教学大赛、专业交流和教材编写等环节参与了交流与讨论。

在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环节,18位青年教师展开了激烈的竞逐,贺睿博老师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获得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三等奖。

在教材编写分组研讨环节,我院三位老师分别提出了教材编写的建议,余军华老师关于《医疗保险学》(第四版)教材的建议得到了主编的高度肯定。会后,全国高等学校医疗保险专业第二轮规划教材编委会决定,我院五位教师共参与12本规划教材中3本教材的编写,分别是:贺睿博老师参与《健康经济学》编写,余军华、严妮、吴敏、贺睿博四位老师参与《医疗保险国际比较》编写,余军华、张勇两位老师参与《医疗保险学》编写,其中,余军华老师被聘为《医疗保险学》副主编。

在专业建设分组交流环节,余军华老师介绍了我院医疗保险专业的建设历程、办学资源及人才培养情况。在总结大会上,总结人单独提到了我院医疗保险专业的建设速度。

此外,7号下午廖晓诚老师还紧锣密鼓参加了“待遇保障与基金平衡机制”圆桌会,并做了题为《国家健康战略下的医保待遇保障-日本经验》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