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更绿 道路更净 林子更美——财管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710

本网讯(通讯员王浩 马襄)115日中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这是学生们第三次参加劳动。只见他们一俯一拾,捡起白色垃圾,清理枯枝木屑,拔除丛间杂草,让绿地更绿、道路更净、林子更美,举手投足间为校园环境“画眉黛”、“点美妆”。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校长办公会议纪要》(〔201929有关精神及《湖北经济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后勤集团劳动教育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要求财管学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通过制定工作方案、设计宣传海报、组织学生劳动等方式,全面践行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培养目标。

财管学院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分为集体清扫、日常维护两个主要部分,院团委学生会权益生活部全程负责服务工作。1022日起,每周12:1012:402020级学生负责生态林行政楼绿化区及周边道路的清扫工作每周每日12:0012:30大学生资助中心志愿者负责生态林清风塘周围路面的日常维护,与此同时,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负责行政楼绿化的维护工作

在劳动过程中,财管学子嫌脏怕累认真负责地完成各自任务“在我看来,劳动教育很有意义,大家都积极参与乐在其中公管2041班的路蛟婷如是说,刚入学时,她就觉着经院校园环境优美,绿化覆盖率高,每每徜徉其间,常有种闲庭信步之感,而且身边同学们的素质都比较高,平时很讲卫生,没有随手乱扔垃圾的习惯,所以清扫时,除了一些枯枝杂草外她们并没有发现太多的白色垃圾。权益生活部负责人陈雅诗看到学弟学妹们劳动热情高、清扫干劲足,也不禁为她们的努力付出点赞。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主题活动,财管学院引导和帮助学生增强劳动责任意识,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进一步培育爱校护校责任心和荣誉感让他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