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284

责任编辑:夏菲

本网讯(通讯员 徐凯莉)根据学校《关于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415日财税系学生党支部于法商大楼420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的党日活动,会议由黄凯主持。

首先,各位党员按期缴纳了4月党费并签名确认,然后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

夏菲老师就本次主题中的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和师生凝聚力作了解读。她谈到基层党组织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领导之下,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我们学生党支部而言,我们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执行学校提出的“双升”工程、“6265”工程,努力成为“三有三实”人才,结合我院专业人才培养要有公共服务情怀,要有担当,有夯实的专业素养,在学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学校发展为荣,与学校形成命运共同体,与学校共同决战决胜2020年,为实现把我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而不懈奋斗

各学生党员针对目前学生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黄凯同志提到现在部分党员归属感不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不够充分,偶有懈怠,经过一个多学期的努力我们现在分工基本明确,但没有适当的奖惩制度来保证工作的高效率完成,在制度完善方面我们还要做更多的改善。之后佘松同志说道:“我们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要牢记入党初心,近期在一则关于共产党的公益广告结尾有这么一句话:‘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您在一起。’我们党正是不忘初心才能经得住历史的考验走到现在,作为党员,我们要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宗丹丽同志接着也发表了自己关于学习理论知识的技巧,她建议我们党员可以以学校为桥梁学习如何贯彻党的精神,在关注学校党委如何落实党的方针路线时,反思党员个人应该如何学习理论知识并落实到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