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届(2017级) 毕业实习工作方案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743

毕业实习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为加强对毕业实习的管理,确保毕业实习教学环节落到实处,现将2021届(2017级)本科毕业实习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实习工作小组

  长:蔡红英

  员:袁文艺、夏菲、吕丽娜、陶东杰、刘冰熙、任立、严妮、张萍

二、工作原则

(一)学院统筹,指导老师负责

导师在实习过程中会同实习单位落实毕业实习计划,具体指导学生实习,掌握学生实习进度,解答疑难问题。导师评定毕业实习成绩。指导老师在实习期间与学生保持有效的联系和沟通。学院、教学系和学工部门不定期抽查。

(二)集中实习与分散实习相结合

鼓励学生自主联系实习单位。对选择集中实习的学生,学院统筹安排。确保每位学生有明确的实习单位、实习任务和实习联系人。学生应严格按照校外实习守则的要求,在实习过程中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劳动纪律和安全要求,不得无故不参加实习,离校前应与学院签署协议,对实习期间行为及其产生的后果完全负责,确保实习安全。

(三)系统管理

在“校友邦大学生实习实践管理平台”进行毕业实习的过程管理。

三、毕业实习工作主要时间节点

1.7学期第8周:毕业生基本信息导入校友邦平台,组织师生进行平台操作培训并试用。进行实习动员,讲解实习要求;

2.7学期第13-17周:联系和落实实习单位。自主实习的同学,与学院签署协议;

3.8学期1-8周:学生赴实习单位实习。实习期间,学生在校友邦平台上填写实习日志和实习总结;

4.8学期第9周:实习答辩,学生用PPT展示和汇报实习内容。

5.8学期第10-12周:评定实习成绩,实习材料归档。

6.8学期第13-14周:学院报送的实习总结和有关评优材料,学校组织专家评选优秀实习指导老师(人数按有关文件核定)、优秀实习生(按毕业生数5%评选),并予以表彰。

7.如因防疫防控需要,对此工作方案的临时调整将另行通知。

四、材料归档要求

1.归档材料包括实习日志、实习总结、实习考核表、实习成绩评定表。

2.实习日志和实习总结采取电子归档,直接保存在校友邦平台,由学生随写随保存。实习日志填写要求:实习时间在两周以内的要求每天写日记;实习时间在两周以上的要求隔天写日记;实习总结(报告)填写要求:认知实习报告不少于一千字,专业实习报告不少于二千字,毕业实习报告不少于三千字。实习日志(日记)和实习报告(总结)必须由实习生本人如实填写,不得雷同或抄袭。

3.实习考核表采取电子归档和纸质归档,实习成绩评定表采取纸质归档,填写及存档要求见附表一和附表二。

 

附表一:湖北经济学院本科实习考核表.docx

附表二:湖北经济学院本科生实习成绩评定表.docx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