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举办2020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中部赛区)预赛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549

    本网讯(通讯员王浩 李欣宇)1024,财政与公共管理学成功举办2020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中部赛区)预赛。在指导老师余萍的带领下,由注税Q1841班的程璐、注税Q1842班的侯淑雅和注税Q1842班的徐青芸三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赛,并出色地完成了本次预赛。

财管学院作为本届大赛中部赛区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海报宣传、志愿服务、学习培训等工作有序推进,为参赛学生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通过承办中部赛区预赛,不仅激励了财管学子学税法、用税法、遵从税法、敬畏税法,还促进他们在实战中更好地理解控制风险比降低税收成本更重要

本次预赛分为知识竞赛、案例分析展示阐述两项赛程。程璐、侯淑雅和徐青芸先独立完成《税法一》考试合作完成案例分析展示阐述包括风控案例分析,项目数据分析成果PPT的制作、汇报和答辩以及实战模拟演讲与应答。她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能力、执业能力,当日1530顺利完成了比赛。

赛后,3参赛学生激动不已,主动分享了备战经验及心得体会。“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她们在赛前认真复习《税法一》、《税法二》,通过虚心请教老师、查阅文献资料、小组讨论学习等方式,连点成线、织线成网,建立了全面系统知识架构。另外她们建议尽管万事开头难,要坚定理想信念,每一名财管学子都要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与积累,通过反复咀嚼、举一反三,学懂悟透财税基础知识,要勤思考、多实践,努力实现专业能力执业能力两手抓,朝着“三有三实”的目标奋勇向前。

财管学子战大赛,三有三实记心间。一直以来,财管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全国大赛,高度重视财管学子专业知识的积累与运用,重点培养学生逻辑地思考、清楚地写作、严谨地演讲的全方位能力,努力为学校、社会、国家培育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三有三实”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