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24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941

        20201022日中午12:30-14:00,财管学院公管系PI团队举办了题为整合型支付对县域连续性服务作用机制研究的专题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贺睿博老师主讲,张勇、严妮、吴敏、任立、涂丽和沈婕等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贺老师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该课题的主要内容。从服务质量、机构发展、服务效率和医保资金四方面介绍了县乡医疗服务不连续的危害,吴敏老师和张勇老师就连续性医疗服务的界定进行了讨论。此外,贺老师选取了息县脑梗塞临床路径为案例对象,重点讲解了整合型支付制度的设计逻辑、作用靶点、传导机制和影响,老师们围绕整合支付模式是否可行,转诊指征界定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贺老师还跟大家分享了其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的申请书大纲,并和与会老师深入交换了意见,多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视角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