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班级团辅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90

本网讯(通信员:王小颖) 2020925-929,我院举行了2020级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全院6个新生班级268名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夏菲老师指导,财管学院心协负责组织。

每天十二点活动准时开始,大学生活动中心的门前聚集了一群朝气蓬勃的学生,他们是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2020级新生。这里将举行财管学院2020级的新生的团辅活动,主持人介绍完团辅活动的目的和流程之后,将同学们分为5个组,每个小组都有两位学长学姐带领同学们完成任务

同学们在姓名滚雪球的游戏中相互认识,在小组表演中展示个性,在呼啦圈过人的游戏中学会团结和协作,在猜成语的游戏中学会交流和表达。活动在最后的人椅游戏中达到了高潮,同学们慢慢将自身的重量交给身后的人,忘掉身份,忘掉性别,忘掉时间,共同去完成同一个目标。一点二十分,活动任务基本完成,同学们开始活动心得分享,填写满意度调查表,为财管心协后期活动总结和改进做好充足准备。同时,主持人也为同学们发放游戏奖励,感谢同学们的支持与配合。

 

财管学院新生团辅活动总共举行了5天,圆满完成了新生6个班的团辅活动这五天内,参加团辅活动的同学们克服场地、天气、时间等各种困难。从新生的反馈信息中表明,本次团辅活动圆满完成,加强了新生彼此之间的交流,消除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迷茫与恐惧,鼓励他们通过实践、实用、实干去尝试,去成为一个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