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专家讲座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604

本网讯(通讯员 张炜1013日下午,我院邀请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方洁教授在学校二号报告厅开展了以梦开始的地方——致2020级新生”为主题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专家讲座。财管学院蔡红英院长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菲、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


教授从“我的大学”、“未来会怎样”、“成为什么样的人”三个方面为财管学院全体新生形象生动地讲述她的大学经历和人生感悟。方教授通过讲述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鼓励新生积极探知专业知识,加强专业学习,优化自身知识结构,为应对将来的挑战做好充足的准备。在谈到未来成为什么样的人,方教授通过对自身多年高校和政府工作经验的总结,向新生提出提升自身核心能力,即:专业素养能力、抗压耐受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交流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爱岗敬业能力。讲座最后,方教授真情希望新生们可以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发现爱好、获得志愿,发现理想、获得信仰,发现美好、获得自洽,发现真知、获得智慧。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专家讲座落下帷幕。整场讲座方洁教授通过朴实无华的语言形象的为新生们勾勒出了大学生活的模样,通过自身工作和学习经验的分享,为新生们走好大学第一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专家讲座旨在帮助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节奏,更好的完成状态转变,同时为全体新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