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前功处长莅临财管学院指导教学成果培育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305

本网讯(通讯员 张萍)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财管学院特邀教务处陶前功处长指导教学成果培育,并作“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培育与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蔡红英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出席。

报告内容围绕基本情况介绍、国家级教学成果分析、教学成果培育建议三个方面展开。陶前功处长指出,目前我校教学成果奖方面的成绩整体上位于省属高校中上游水平,距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还存在一定差距。陶处长通过对其他高校优秀案例的列举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数据分析,指出教学成果要反映出教育教学规律,具有独创性、适用性、推广性等特征。强调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要注意四点,即在格局上要“高”、在选题上要“亮”、在思维上要“深”、在成果上要“实”。陶处长对我院教学成果的培育和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提出了建议与期望,包括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校外合作、探索学科交叉、注重成果应用等,希望我院以教学成果奖申报为契机,力争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

蔡红英院长高度评价了陶处长报告的指导意义,提出了财管学院教学成果培育和教学成果奖申报的思考和建议。蔡院长表示,学校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是新起点,教学成果的培育应有的放矢,做好顶层设计,下足真功夫,在教研项目的积累中有意识地培育,进而打造出更具推广价值和辐射意义、代表财管特色的高水平教学成果。